悲伤的尽头  2015.7

原作:冰姑娘与太阳王子

文/镜面理论

 

  Chapter.0

曾经有这么一个久远的传说。

在九十九层云朵之上,悬着一个由冰雪构造的岛屿,小小的透明世界里住着一位忧伤的女孩儿,她就是冰姑娘。

美丽而忧伤的冰姑娘,终日待在这冰天雪地中,她无比向往着冰雪之外的世界。她曾听说,没有冰雪的世界温暖无比,没有冰雪的世界没有孤独,没有冰雪的世界充满鸟语花香,没有冰雪的世界拥有斑斓的颜色,没有冰雪的世界有她所祈求着的东西。

但她却只能徘徊在她那冰冷的小屋前,听着那似乎是泪流集成的涓涓细流,时而极目冰川中渗进阳光的罅隙,等待着谁人的救赎……

 

 “九十九层云之外的世界,究竟是怎么样的呢?”

 

  Chapter.1

“诶……这种故事怎么听都觉得像是骗小孩的啊……”翻开绘本的茉莉嘟起小嘴,显然对于书中描绘的故事丝毫不予以信任。

茉莉放下绘本,坐在坚硬的床铺上,环视这座小屋那由冰雪堆砌而成的墙壁,晶莹剔透、却没有温度的家具。最后她又看向床边的一面圆镜,注视着镜中留着雪色长发的自己,微微抿起嘴角。

即使如此,茉莉也还是无法想象自己就是故事中的那名忧伤的姑娘。

她从床铺上起身,推开紧闭的门扉,走进了那片孤独的纯白世界。茉莉如何也想不明白,为何门前的溪流总是潺潺流淌,即使是在寒冬也不例外。“……难道说,这真的就是绘本上所说的?!”茉莉小声地嘟哝着,“嘛这怎么可能嘛。”

放眼望去,受到冰封的树木整齐地排列在道路的两侧,树头盛绽着的琼树银花迷乱人眼,行走其间必会沉醉于此。但对于茉莉来说,冰始终是冰,没有温度,就像自己。这片只有冬天的岛屿,毫无生机。

冷风刺痛着茉莉的思维,孤身伫立于冰雪之中的她,再度掩面饮泣。谁也无法,听见她的呼唤,渗透她的思念,救赎她的命运。泪水不可避免地被冰冻成晶莹的泪珠,环绕在茉莉的身旁。此时,象征着她的命运的泪珠已经有三行。

“美丽的冰姑娘桑,您为何而悲伤?”一把年轻的声音传来。

茉莉松开捂住脸颊的双手,缓缓地抬起头,看见一名有着猫眼的卡其色头发的少年站在自己面前,问道:“那个,你……你是谁……?”

少年将自己的黑色兜帽拉低了些许,微笑着:“轻浮的、善于预言未来的——kano。”

茉莉拭去眼角残存的泪水,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喜悦,说道:“kano先生,拜托了!我想知道冰姑娘这样乏味的命运,有出现转机的那天吗?”

“哎呀那是当然的了,九十九层云开放的日子,就在今天哦。”话毕,kano注视着茉莉的猫瞳突然变成赤红色,随后他竖起一根食指,抵在了茉莉的薄唇上。

茉莉对kano的举动感到讶异,推开了kano纤长的食指,鼓起泛起了淡淡绯红的双颊:“哼……真是有够轻浮的,你该不会是骗我的吧?”

“啊啦冰姑娘桑不相信我呐?那么,请你看向那~边。”kano指向那片渗进阳光的冰川的方向。此刻,那个罅隙正一片光芒万丈,耀目万分。

命运的轮盘转动着,锈迹斑斑的音色也煞是动人。

那座巨大的冰川像是被施加了什么魔法,分崩离析成无数碎片,消失在了地平线上。

在那冰川之后,便是数以万计的厚重的云层被拨开的恢弘场面,一个闪耀着光辉的人影行走在那烟笼雾锁之间。

“那是……”茉莉淡粉色的眼眸中映出了那个逐渐明晰的人影。

 

  Chapter.2

“出现了哟,传说中的,冰姑娘的命运之人。”kano摊了摊手,他的眼瞳又恢复到了原来的卡其色。

那个人影越来越靠近,茉莉也快要看清楚他的脸庞。

“哎呀,是濑户王子啊,真是好久不见了呢。”kano朝走过来的高挑青年扬起嘴角。

 “好久不见,kano你也还是老样子啊。哦?那个女孩子是kano的朋友?”濑户王子注意到了站在kano身旁的茉莉,说道。

“诶?!我吗?我是这里的冰姑娘,我叫……小樱茉莉……”茉莉摸了摸自己微微发烫的脸。

“我是来自天宫的太阳王子濑户幸助。”濑户王子注意到了茉莉身边凝结的泪珠,“你看起来很寂寞?要不要去看看外面的风景?”

“啊、真真的可以吗……?!如果可以的话,那么麻烦了……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外面去……”听到太阳王子的这般邀请,茉莉有些不知所措,但却凭着内心的想法答应了。

“我并没有骗你哟,美丽而忧伤的冰姑娘。”Kano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,随即他消失在了云雾之中。

濑户王子就这样牵起了茉莉的手,与她漫步在云雾与冰川交织的世界中。

茉莉抬头望了望濑户,清秀精致的五官,终日挂在脸上的温暖笑颜,说话时的那般温和的声音,明亮的眼神也是那么地让人沉醉……这些都让茉莉产生了被某种东西吞噬了的沉溺感,有什么东西在她心中暗长。

两人来到了这冰雪岛屿与人间云层的边界。

自云端俯瞰,人间正值早春,大地万物皆自沉眠中苏醒,绿意正浓。在阳光的沐浴下,一切的一切都脱离了纯白色的沉寂冷清,斑斓的色彩使茉莉应接不暇。一只有着白色翎羽的鸟儿落在了茉莉娇小的肩头上,她伸出了手,那鸟儿便停留在了她的指关节上,安分地敛起羽翼。

“真是勇敢呢,祈求着光明与希望,飞到云海之上的鸟儿啊。”

她不曾想到,九十九层云开放的日子会如此地近。

她不曾想到,终日的悲伤也有走到尽头的一天。

濑户王子突然单膝跪下,对茉莉伸出一只手:“美丽、忧伤、孤独的冰姑娘,你愿意让我陪伴在你的身边,与你看遍天涯海角吗?”

“诶这是什么……类似于绘本里的,求婚之类的吗……?”听到这句话,茉莉的双颊变得通红。在绘本中出现的故事降临到自己身上时,令她感到羞涩不已。

濑户王子点了点头,露出了一抹明朗的笑容。

“不行的、绝对不行的吧?我又不是公主什么的,被王子爱上不是理所当然的吧?”茉莉红着脸,失措地挥舞着双手。下一秒,她的神情却黯然了,“况且,以前我的妈妈也跟我说了,人间……不是我的……天……堂……啊。”

一滴温热的液体重重地坠落在王子的手心里,滚烫至极,王子心潮波澜荡漾。

“我愿带你走出冰冷凄清的世界,飞向明亮、无忧无虑的天宫。”濑户王子坚定地道着。

茉莉注视着濑户王子,那双澄澈的眼眸蓄满了泪水,“但、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很遗憾啊……”一把清冷的嗓音从濑户王子的身后传来,“你们的时间到了啊。”

濑户王子站起身,转过去并把茉莉护在身后,问:“你们是什么人?”

那是一个蓄着黛绿色长发的年轻女子,拉下来的阴沉颜色的兜帽令茉莉想起了某个神秘的人。

“我是kido,和这个无聊的家伙算是……同伴吧?”说着一名青年突然从她身后窜出来。

“哎呀,kido不要那么害羞嘛,我们本就是一起的啊。哦呀,原来是濑户和冰姑娘桑啊,又见面了呢,可惜你们的时间不够了啊。”

“九十九层云,再度合拢,王子与冰姑娘的传说,到此为止了哟。”语毕,kano摊了摊手,向kido点头示意。

随后,厚重的云层聚拢到众人头顶的那片天空,飒飒冷风作动,纯白无瑕的冰花飘落,茉莉撇了撇嘴,轻轻推开了濑户王子,径直向她的小冰屋的方向走去。

“骗人的,全部都是骗人的……”她轻声低吟着。

“我并不奢望能改写这份悲伤,我只能和朋友一起玩啊。”

谁也没有注意到,萦绕在她身旁的泪珠又多了一圈。

 

“……茉莉……”杵在原地的濑户王子,凝望着那个渐行渐远的身影,许久却只是吐出了她的名字。

见状,kano故意凑到了濑户王子面前,打趣道:“不要这么消沉嘛濑户,要是还想把可爱的女孩子带回家的话,可就得更加努力,变得和我一样帅才会成功的哟?”

话音未落,kido的拳头便重重地砸在了kano的肚子上,同时冷冷地说了一句:“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。”

“呜啊……!”kano的惨叫声在空旷的冰川中回荡,待那阵残响消失过后,kano也捂着肚子,一言不发。

濑户王子微微扬起嘴角:“你们也还是老样子啊,kido下手也不要那么重嘛,说不定kano哪天受不了就一个人跑去文乃姐那里哭诉了呢。”

“才不会吧,又不是小孩子了。不过kano这家伙……”kido扫了一眼捂着肚子、把脸侧过一边,像个赌气的孩子似的kano,轻笑道:“会那样做也说不准啊。”

Kido突然收起了笑容:“濑户,你也该回去了吧,注意时间哦。”

“嗯……我知道,但是我放心不下茉莉啊。”濑户王子回答道。

“那也是没办法的啦,所以濑户还是回去琢磨变帅的办法吧哈哈哈。”kano忍着痛撑起身子,继续说笑道。

“我只是,放心不下那个传说。”濑户王子在心中暗自说着。

 

传说,冰姑娘的泪水会化作一颗颗冰凉的泪珠,在她身旁环绕,若是泪珠挂满七圈,她就会化作一片雪花,在温润的雨中悄然消逝……

 

Chapter.3

翌日,天宫的太阳王子不幸地倒在了病床上,无人知晓其染病的原因。

濑户深知,天宫之事不能无人打理,但自己对茉莉强烈的思念,无时无刻不侵扰着自己的精神与思维,以致于自己最终躺在了坚硬的病床上。

就在他懊恼之时,一位客人自洒落光辉的窗口到访。

“早上——好!濑户先生!今天也要打起精神哦!”一把充满活力的声音打破了房间的寂静。

闻声望去,少女水蓝色的头发编成两束马尾,马尾的末梢一直垂到了她那纤细的双肩,她那由碎云编织而成遮盖了双手的长袖子,以及她那双轻飘飘的、缺失了小腿以下部分的双腿,最让人印象深刻。

“啊是Ene酱啊……早上……好、呢……”濑户王子回应着Ene的问候,他的声音显得那么地干涩、痛苦。

“诶?濑户先生你这是怎么了?从来没有见过你病得这么厉害啊,有什么心事不妨和我说说哦,就让身为大姐姐的我来开导开导你吧!”Ene微笑着说道,说到最后还拍了拍胸口以表示自己的可靠。

此时此刻,人间万物都已停止了生长,鸟儿也不再歌唱,自不用提敢于飞到云海之上的勇者们,那座冰雪岛屿的面积也日渐扩大,但那座岛屿的上空总是围拢着雾霾与阴云,难以驱散。

唯有天宫终日阳光普照,万物依旧展露朝气蓬勃的笑颜,濑户王子与茉莉俨然天上人间,两人间的隔阂也越来越深。

这也不仅仅是关于他们两人,人间的住民也因此处于苦难之中。

濑户王子艰难地撑起身子,努力地坐了起来,认真地对Ene诉说:“Ene,请你告诉我,为何九十九层云中的冰姑娘,她如此忧伤?为何她无法舍弃命运,却又想拥抱阳光?为何我与她的距离如此遥远,为何我对她的恋慕促使我们走进了悲伤的尽头?”

Ene挠了挠脸,摆出一副深思熟虑的样子,说着:“什么嘛,只是濑户先生你失恋罢了吧。不要紧,站起来……啊不是不是,呐,你不是有一条珍藏多年的玛丽苏彩带吗?你以前说过这条彩带可以带给别人幸福的对吧?那你把那条彩带送给她不就好了,或许真的有用呢。”

“原来如此……确实值得一试呢……谢谢你,Ene酱。那么,能再请你帮我把那条彩带带给她,并亲手给她系上吗?”

“嘛,帮你当然没问题啦。你看,连你自己都忘记这么重要的东西了,顺带一提,过几天主人会过来找你哦。”Ene对濑户王子展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濑户王子倏地阖上双眼,低声念着什么咒语,只见一个雕刻着精致浮雕纹样的木盒出现在他的手中。他小心翼翼地将盒子打开,盒子里安趟着一条铺着七种色彩的丝带,它正散发着安详的光彩,崭新得无法让人认同它曾沉淀过无数古旧的时光。

“唔噗噗……果然是玛丽苏彩带吗,真是有趣啊。”Ene以她的长袖子作为遮掩,暗自偷笑起来。

濑户王子将那条彩带放在手中,打了个眼色示意Ene将其接到手中。

“那么接下来就拜托你了,让这条彩带传递我的心意,融化她的忧郁吧。”

Ene接过彩带,留下一个充满活力的回答:“放心啦放心啦!我绝对不会让你再度失恋的啦,我这就飞过去了哟!”

 

Chapter.4

Ene终于飞越了九十九层云,来到了茉莉的洁白、寂寞的冰雪世界。

茉莉此时正在自己的秘密花园中独自忧伤,那座花园中的一切皆是由冰雪雕琢而成,冰做成的蝴蝶、小鸟、花朵、树木,以及冰冷的做工精细的双人秋千,这一切的透明的景象都是那么地讽刺、凄凉。

茉莉就坐在那座秋千上,轻轻地摇晃着摇篮,无力地倚在一根支柱上,原本雪亮的双眸变得越发无神,滚烫的泪水不受控制般地淌落。

倏尔,一名蓝衣的少女伴随着洁白云彩的围拢出现在茉莉目下。

“早上好哦,茉莉桑!呐呐你还记得我吧?我是Ene,Ene哦!”Ene挥舞着她那长长的衣袖。

茉莉有些许讶异,她停止了摇篮的晃动,她只是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还记得Ene,并没有开口回应Ene的问候。

见状,Ene将藏匿在袖子里的彩带顺势抽了出来:“茉莉桑,这是一条附着人间祝福的彩带,是太阳王子的一片心意。看在我不远万里来到你面前,你就……将它收下吧?”

茉莉坐在小小的摇篮里踟蹰了良久,嘟着嘴、红着脸,默不作声。

“嘛,没关系的,既然这样的话……”Ene看了一眼茉莉纠结的表情,说道。

“那我只好硬来了呢~”Ene迅速地飞到了茉莉身后,用那条长长的彩带遮盖茉莉泛着泪水的双目。

除了遮住茉莉的眼睛的那一部分,余下的丝带便环绕在茉莉身旁,遮住了一串串的泪珠。

片刻,那条七色彩带自动飘落,最终落在了茉莉的手中。

茉莉的双眼光彩萌生,绿意在此处蔓延,冷冰雕刻而成的、秘密花园里的摆设品也都变为生机勃勃的活物,在这冰雪之地无法听到的清脆鸟啭此时却在四处响起,爱和希望在冰雪的世界肆意传播,吞噬悲恸与绝望。

“Ene酱,我明白了!我现在就赶去天宫!”反应过来的茉莉说着,她的声音里充满了难以言喻的欣喜。

“喂喂你可不要丢下我啊!”

 

——我明白了。是你的光芒驱散了黑暗,为我照亮了前路。悲伤已经到了尽头,我们的世界里再也没有“绝望”这种东西了。别了,富有生命力的潺潺河流,现在你已不是唯一的活力;别了,我那座冰雕的小屋,如今我要前往远大的天宫;别了,漂亮的玉树琼花,即使如此你也抵挡不住我对万物七彩的想像。敞开梦想的门扉,拥抱希望、温暖、阳光,……还有那份给予我一切的爱。

——别了,让孤寂、哀伤永远冰封,沉眠于大地之下。

——即使,我会化作一片雪花悄然消失在大千世界的角落。

 

Chapter.5

世间万物仍在沉睡,太阳王子却已经守候在云端的东方。那就是日出的地方,世上最为光明的地方。大病初愈的王子彻夜徘徊在东方只为等候与佳人的相会。

光芒四射的王子看见远方有一个身影,那个身影的四周环绕着长长的七色丝带,王子径直跑去,迎向了那个身影。

近了,绕着七色丝带的冰姑娘就在触手可及的眼前。

“濑户……”

“茉莉!”

濑户王子向前了一步,将娇小的茉莉拥入自己的怀抱之中,他听到了茉莉浅浅的话语:“濑户,我来了……”

两颗遥远的心灵在此刻紧紧相拥,爱的花朵在耀目的光辉中绽放。

光芒中,茉莉展露着远胜于天使的、最为纯洁无瑕的甜美笑颜,那张笑颜洋溢着的情感交杂在一起,却是谁也察觉不了的泪水。

茉莉就在濑户王子温柔的怀抱中,一点一滴、悄然无息地融化,两人依旧甜蜜地笑着,但咸涩的泪水终究是无法掩藏。

茉莉的身体化作一片片的雪花消散在那个拥抱中,雪花经过云层的洗练,变作了滋润土地的雨水。

而九十九层云中的那座冰雪构造而成岛屿,不知何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……

 

太阳挂在高远的穹空之中,而今天空中却飘起了斜斜的雨线。

有着七种色彩的丝带,在高高的天空中架起了一座虹光万丈的曲折桥梁,这座桥也正好铺上了七种颜色。

飘落的雨水柔和地拍打濑户王子的头发、衣物,他发现这雨水竟残存着一丝温度,他轻轻地勾起了一个弧度:“太阳雨,这就是你我的绵延。”

这温柔的雨降落到人间,唤醒了沉睡的万物,滋润干裂的泥土,爱与希望在大地上蔓延,绵延不绝……

这,就是她所祈求的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瓶璃 | Powered by LOFTER